近日,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二学生王梓全、买文卓收到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录取通知,成功入选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据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足球教练员张明介绍:“两个孩子入选,都是拼出来的。王梓全在足球场上是左后卫,买文卓是后腰。两年时间里,他们随校足球队获得了区长杯、市长杯、市运会的冠军,并在省长杯的比赛中斩获佳绩。相比攻击型球员更容易出彩,因此他们两人都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此次的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选拔过程中,王梓全、买文卓先经过了河南省内的初选。同时,在2018年2月的复选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余名小球员来到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进行试训,最后只有100名男队员、50名女队员通过了最终选拔,王梓全、买文卓也在此次选拔中脱颖而出。不仅如此,13岁的王梓全因为表现特别出色,还入选了4月赴阿根廷集训39人的名单之中。

  “发展校园足球,一方面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健全人格,另一方面也要为中国足球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长张玉霞说。(校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