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中原油田“品牌创优”暨《社会责任报告2017》发布会在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机关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次发布会由局党委书记冷潜主持,油田党委副书记及主管部门负责人相继介绍了油田“五个品牌”具体情况及油田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中原油田领导班子认为,品牌是企业无形资产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市场竞争力和自主创新力的核心标志,是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基础保障。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对国有企业品牌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原油田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多年来高度重视品牌管理工作,把品牌管理与生产经营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油田自主品牌建设,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进而优化产品或服务品质,推动价值链升级,创造更多的外部收益,助力实现千万吨级油气田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在40多年的发展实践中,中原油田积累了丰富的人才、技术、管理和文化优势,在总结提炼这些优势的基础上,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加强品牌建设管理,在2017年9月召开的油田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中原普光、中原气服、中原服务、中原文化、中原党建五个品牌,并作为油田党委今后五年的重要战略目标,以此提升油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发布会上油田党委书记冷潜就中原油田品牌建设与维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对待品牌建设,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品牌价值,三要以更大的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四要以更严的机制维护品牌声誉。

  随后,外部媒体记者与油田记者、典型代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