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14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带领我市相关县(市、区)及11家特色文化企业参加本届文博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专程到我市特装展馆参观,对我市展馆设计和参展产品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文博会上,我市特装展馆在设计上凸显“千年古都、牡丹花城”城市形象,整体装饰中充分展现了定都于洛阳的十三个朝代名称,并环绕展示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节点景观和牡丹花图片。参展文化产品以“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博物馆之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为主题,“文化+”新业态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特色更鲜明,“洛阳礼物”、麻布彩绘、李阿婆香包、汉关紫砂等文创产品,以及卓凡科技和子午线软件公司利用VR技术对洛阳著名文化旅游景点进行数字化展示受到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九朝文物复制品有限公司“唐三彩”系列产品和洛阳李学武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国礼牡丹瓷”得到国内外参展商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我市在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新进展。同时我市借助本届会展平台,积极对外推介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16个招商引资意向项目,国内外众多客商对我市打造的玄奘文化产业园、“两程故里”旅游开发、大北门文化产业园等项目产生了极大兴趣,双元围棋文旅研学基地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经本届文博会组委会评审,洛阳市委宣传部获文博会优秀组织奖,洛阳展馆获优秀展示奖,九朝文物复制品有限公司唐三彩作品《百兽之王》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李学武牡丹瓷“小花匠”系列饰品获银奖,得雅夏布的麻本《萧翼赚兰亭图》获铜奖。

  (洛阳市网信办供稿 文:田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