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施工 被执法人员叫停高考期间施工 被执法人员叫停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顾建林)高考期间,为了保证考生安静考试、复习功课以及休息,相关部门对噪音扰民零容忍,尤其是考场周边,哪怕是重点工程也得暂停施工。6月7日,郑州工人路上一家店面在高考期间装修,噪音扰民,被城管勒令停工。

  6月7日下午17时许,有考生家长向有关部门投诉,工人路上一家门面店装修,噪音非常大。装修的店面位于建设路与工人路交叉口向南约200米路东,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三名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教育和劝阻。

  在现场,门面房前竖立着脚手架,但只有一半设立了施工围挡,门口堆放着砖头杂物。门面房内一片狼藉,窗子被敲下,墙体上的装饰板被拆除。

高考期间施工 被执法人员叫停高考期间施工 被执法人员叫停

  装修工人一男一女,40多岁,他们称受雇于一家装修公司。面对城管人员的劝阻,他们一开始不以为然,直到城管人员说要通知执法人员暂扣他的装修工具时,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当记者询问,高考期间不能出现有大噪音时,装修工人称,他们不清楚,是老板叫他们干的。

  现场的棉纺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人员称,该店装修违规主要有两项:其一是没有用围挡全部封闭,粉尘飘荡污染环境;其二是在高考期间,出现大的噪音,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

高考期间施工 被执法人员叫停高考期间施工 被执法人员叫停

  附近的商户称,当时装修工人过来时,拿起铁锤和撬杠“叮叮咣咣”,噪音确实非常大,要不然居民也不会投诉。

  “这也是的,这两天高考,很多工地都停工了,他们却敢大张旗鼓装修。”一商户说。

  据原租户金先生称,该门面房半个月前就转让出去了,现在要开家饭店。

  “我不知道他们为何偏偏选择在高考这两天装修,下午过来时叮叮咣咣敲打,我就说过他们,可他们就是不听。”金先生说。

  可能装修工人怕耽误工期,有点不想就此停工,城管人员就坐在一旁。看到这个情况,装修工人不知给谁打了个电话,随后,施工暂停,清理现场。

  城管人员表示,高考这两天不会允许他们再装修,否则要通知执法部门暂扣他们的装修工具,还得进行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