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华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扶华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6月16日下午,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郑阜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扶华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郑阜项目全线架设完成。

  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期紧、征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郑阜项目部精细组织、科学安排施工生产、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先后二次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有效缩短了工期。

扶华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扶华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

  郑阜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箱梁架设中,始终把箱梁的制、运、架的放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技术交底会议,多次科学验证,严格控制箱梁模板拼装质量、钢筋绑扎质量、混凝土浇筑质量以及张拉压浆质量,加大施工工序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在施工中加大对养护措施的投入,有效保证了混凝土的施工质量,所制出的箱梁内实外美、线形流畅、色泽一致,施工质量与工程进度赢得了郑万公司的表扬。

  “今年以来,为完成业主下达的工期节点任务,经过周密部署,施工计划细化到日,每周召开交班会,经不懈努力,按时完成了扶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创造有利条件。”上述负责人表示。

  至此,经过郑阜项目全体员工2年的艰苦奋战,战酷暑、斗严寒,郑阜项目2标1032孔简支箱梁在计划节点内圆满架设完成,为郑阜铁路按期建成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