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展示乘客遗失在车上的物品公交车长展示乘客遗失在车上的物品

  昨日上午,公交二公司五车队负责人毛文琴向本报求助:粗心乘客将一个价值近万元的飞行器万向云台和一枚价值数千元的广角镜头落在了Y27路公交车上,时间过去了三天,依然不见失主现身,“想求助媒体寻找失主,尽早物归原主”。

  “6月17日22时50分,Y27路车长窦志军和往常一样运营,在车上捡到了这件贵重物品。”毛文琴告诉记者,当车辆行驶到下行紫荆山站时,经一名男乘客指引,车长在车厢后门座位上看到一个黑色的架子和一个塑料包,由于正在营运,车长并未仔细查看,谢过乘客后,车长便将黑色架子和塑料包妥善保管。

  直到终点站,也不见有人来找失物,窦志军便将失物交给了当班调度马亚军,马亚军随后打开黑色塑料袋,发现有一枚广角镜头,而黑色架子是大江飞行器的一个万向云台,“该云台网上标价上万元,而那枚照相机的广角镜头也价值5000多元,失主一定很着急”。

  由于一直不见失主来寻,为尽早物归原主,毛文琴调取了车载监控。监控显示:6月17日22时31分48秒,Y27路上行东风路丰庆口,一名中年男子从前门刷卡上车,手里拿着的正是这个黑色架子和一个塑料包,从其走路的步态看应该是喝多了,“估计是失主喝酒了,下车忘记拿了,等清醒过来想不起来丢在哪里了。”毛文琴说。

  这两样物品价值不菲,对摄影人来说异常重要,公交车长和调度员都在寻找失主,如果您是失主或者认识失主,请及时与车长联系领取。(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