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 “是崔法官吗?我现在就把50多万元一次性全部还完,请你们赶紧把我们全家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6月17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展的“端午雷霆”突击执行活动中,张某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回家过端午,张某情急之下联系执行干警主动要求还款。

  几年前,张某和丈夫因生意需要向朋友刘某借款556700元,张某的儿子、母亲为该笔借款进行担保。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多次催要,二人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2018年4月4日,刘某将张某夫妇告上法庭,魏都区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对本案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张某夫妇于4月16日前偿还该笔借款,如未按时归还本金,则按月利率1%支付利息至还款之日止,张某的儿子、母亲对上述借款及利息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协议生效后,张某夫妇仍态度漠然,不予理会,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5月22日,该院执行干警受理该案后依法向向张某夫妇送达了执行裁定书,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张某夫妇只是口头承诺尽快还款,行动上却依旧采取拖延措施,在执行干警随后多次电话催促还款后都无动于衷,该院遂果断将其二人及担保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月17日早上6点,在该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端午雷霆”集中突击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在途中意外地接到了张某打来的电话。张某在电话中声音哽咽,称自己远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回家过端午节。想到儿子上了“黑名单”后,对今后的学习、工作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张某夫妇再也坐不住了,遂主动跑到法院要求还款,得知执行干警正在魏武大道进行突击执行后,张某夫妇遂赶到现场拦停警车,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当即履行了还款手续。刘某也当天收到了张某银行转账的全部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