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常言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这不,中牟交警在夜查酒驾醉驾的行动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奇葩的醉酒司机,他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醉酒上路学开车,结果是驾证未领先进班房去学习。

  2018年7月7日晚上,中牟交警大队民警朱志峰,马富才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建设路与正中大道交叉口附近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到了21时43分左右,他们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自南向北驶来,由于路上车辆不多,这辆车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行进速度突然慢了下来,凭着职业的敏感,执勤民警立即认识到该车有问题,随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人打开车窗时,扑面一股酒气,执勤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是19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张,现年39岁,是洛阳市伊川县人,现在中牟汽车产业园一家公司上班,目前正在驾校学习,申考驾驶证。7月7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弘亿国际一家小饭店吃饭,席间张某喝了二两白酒、一瓶半啤酒,由于张某晚间对车灯的使用不是很熟悉,酒席还没有结束,他就约上一个朋友上路去学车,当时张某开着车,他的朋友在副驾驶座上坐着,他们上建设路由南向北行驶,大约走了五六分钟,就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经抽血检测,张某的血醇含量是154.66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张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