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整治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的治安、交通、消防等乱象,7月16日早上6点,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等多警种在火车站周边进行布控,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带队对各种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严打“黑出租”“黑中介”

  此次整治的重点,一是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存在的“黑出租车”“黑中介”“黑停车场”“黑摩的”“黑三轮”等涉黑涉恶现象;二是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存在的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物流货车、共享单车、非机动车违章行驶、违章占道停放,人车混行、逆行、行人跨越护栏等现象,“黑停车场(位)”“黑摩的”“黑三轮”“黑出租车”非法营运等乱象;三是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各大商场私自将停车场改为商铺出租等消防安全隐患。

  深挖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

  此次行动,郑州市公安局全局动员,抽调犯罪侦查局、分局派出所、特警、交警等多警种联合行动,全面搜集、排查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存在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严厉打击查处“黑摩的”“黑三轮”“黑出租车”“黑渣土车”“黑停车场”等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坚持无黑打恶、无恶治乱,深挖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一批违法人员、查扣一批违法车辆、歼灭一批违法乱象。

  集中行动,火车站周边大变样

  此次集中行动,中心整治区共设固定岗23个,安排警力153人。值守固定岗口,重点查处过往的违法载货三轮车、手推架子车、“黑摩的”、“黑三轮车”、“黑出租车”。中心整治区还设打击处置分队8个,安排警力88人。地毯式排查、打击该区域内违法停车装卸货物的货运物流车辆,违法载货的三轮车、手推架子车,以及“黑摩的”“黑三轮”“黑出租车”。合围整治区共设固定岗9个,部署警力92人。

  昨日上午,火车站周边共查扣机(电)动三轮车143辆、老年代步车13辆、改装两轮电动车6辆、电动四轮车12辆、摩的27辆、电动平板推车23辆、两轮摩托车1辆、无牌电动汽车1辆,闯禁行1起、客车违规载货1起。

  经过集中整治,火车站周边添堵的违法车辆大幅度减少。

  马义中表示,除了火车站周边,还将逐步对市区其他违法严重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芮 通讯员 邢红军/文 记者 周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