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上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兰考县启动仪式在兰考一高举行,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兰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艳、副部长王西平、公安局、总工会、通信管理办、教体局、一高、文广新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朱春艳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了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四项重点工作:

  朱春艳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了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网络安全知识要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二是涉网部门要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互联网企业要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三是要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要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王西平副部长就如何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要求,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县要掀起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的高潮,做好网络安全知识“五进”工作。各个主题日承办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根据自身职能,突出主题进行宣传,全媒体积极进行宣传报道,为净化网络空间共同努力。

  师生代表、公职人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师生代表、公职人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