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昨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主持召开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研判分析会,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前三季度,郑州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会上,市统计局、工信委等市直单位和有关县(市)区、开发区分别汇报前三季度工作、全年目标预测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关于四季度工作,王鹏提出,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事关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事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细化任务、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效率、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依法规范统计工作。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着力加大先进制造业、高科技产业项目的布局和投资,既要确保当前经济发展的健康稳定运行,更要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培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