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丘举行。

  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政协河南省委主办,中国侨联、商丘市政府、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承办。本届国际华商节的主题是“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

  与往届相比,本届华商节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更突出务实惠民。坚持节会惠民原则,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华商节打造成人民群众的节日,打造成提升城市形象、全民参与、多种元素交融互动的载体。我们扎实开展了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作,以整洁的环境、优良的秩序迎接广大华商、回馈商丘人民。坚持节俭办会原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有关规定,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处、用到刀刃上,确保把华商节办成节俭而不失隆重、精练而不减精彩的节会。

  二是更加突出合作共赢。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积极发挥华商节的招商平台作用,精心筛选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注重签约、注重落地、注重服务,争取引进一批具有资源整合力、产业带动力以及区域影响力的“三力型”合作项目,做到邀请客商参会与对接洽谈项目两不误、两促进,取得双丰收。目前,已初步确定来商参加华商节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华商领袖、海外华(侨)商代表200人,客商代表1100人。

  三是更加突出亮点展示。按照求实、求新、求效的原则,本届华商节策划了三个方面的10项活动,其中,对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商丘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核心环节,进一步融合了商文化元素,更加体现了通达商丘的地方特色。为此,本届华商节将举办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主题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为商丘枢纽经济发展、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把脉问诊”、指明方向。我们还将利用商丘古城部分场地和商丘博物馆举办商丘特色产业展、古城美食文化节、河南省广场舞展演、商丘“时空长廊”和旅游风情展、商文化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全国书法美术名家咏商作品邀请展、“海外侨胞商丘行”等系列活动。(商丘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