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8时20分,自西安起航的东方航空MU2291次航班经过70分钟的飞行后平稳降落在明港机场停机坪,这标志着信阳明港机场首航圆满成功,信阳人民飞天的梦想从此变为现实。

  飞机落地后,省市两级领导,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劳动模范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数十人,在停机坪热情欢迎首航机组人员,并向首航机组及首航乘客献上了鲜花。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及各管理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省、市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

  今年5月,机场分别通过了模拟机验证飞行、投产前校验飞行以及试飞工作,7月12至13日完成了改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证颁证符合性检查,9月19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批复颁发了明港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机场可正式投入使用。

  28日上午,于机场前广场进行的通航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光宣布信阳明港机场通航!9时05分,仪式进行后,首批从信阳明港机场出发的旅客登机前往杭州。

  新机场、新起点、新希望、新航程。信阳明港机场成功首航,是信阳民航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信阳市完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立体交通体系的又一重大成果。信阳人民圆了飞天梦的同时,这座被轻轻放在山水之间的美丽“茶都”也将进一步与全国乃至世界接轨,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