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昨日是郑州市正式供暖第一天,记者在市热力总公司调度室看到,当天上午国电荥阳、裕中电厂、东区电厂出水温度均已在90℃以上。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热网运行稳定,没有出现大面积不热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我市清洁供暖再升级,根据国家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全市完成建成区供热普及率达到85%以上的目标,入网面积有望达到1.4亿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8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23%。

  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在建业天筑、绿都城等小区走访时了解到,由于今年热力公司延续去年做法,管网提前升温,用户普遍反映家里两三天前就感受到了温度。

  走访时记者了解到,在陇海路秦岭路至西三环周边区域,小区居民普遍反映家里不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域由于热源更换,进行了管网施工,目前施工已接近尾声,如果顺利的话一周内就能正常供热。此外,中原路前进路、海马公园三期周围出现漏水点,需要施工抢修,影响到周边小区正常用热。由于市政施工,部分区域还会经历短暂停水,导致换热站无法进行补水,也会影响到居民正常用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