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杨峰  赵刚/文图

  本来刚刚入职上班是一件让人高兴的喜事,家住新野县某小区的肖某却在当晚的聚会上一时兴奋就小酌了几杯,宴后不顾朋友的劝说驾车回家,不想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新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检查,一时“兴奋”不顾后果驾车闯卡,最终乐极生悲落得个牢狱之灾!

  3月13日,对在某公司上班的肖某来说,是高兴的一天,也是黑色的一天。因为当天肖某经过层层选拔被录取并到新单位报到,对于年轻的肖某来说意气风发,信心满满,踌躇满志,而且新单位待遇好、环境好。当天晚上,在聚会上,朋友们纷纷向肖某祝贺,刚开始肖某还因为开车的缘故心有顾虑滴酒不沾,可在气氛的烘托下经不住劝说,肖某盛情之下禁不住喝了几杯。聚会散席后有人劝他,为了安全酒后就不要开车了。肖某点点头但心里却不以为然:县城这么小车又那么多,时间这么晚自己不会那么倒霉,不会碰见交警的。于是肖某驾驶着自己的大越野车意得志满的上路开着往家赶。当行驶至城区人民路口拐弯时,肖某往前一看,反光锥、警车、警灯、交警,还真的碰见交警设卡盘查了!握着方向盘想想自己刚到手的好工作、今后的大好前途,那个真真的心后悔呀!可肖某转念又一想,交警是不允许追车的,自己开的车好,只要不出事先闯过去再说。于是肖某一脚油门迎着检查卡点疾驶而去,眼见一辆越野车加速而来,正在设卡依法执勤检查酒驾的新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闪开。望着急速躲开的交警,满脸喜悦的肖某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不想百米外竟还有交警设置的执勤拦截卡点,当发现时,肖某心里一慌,竟忘记刹车,越野车径直向警车撞去……

  随后,嫌疑人肖某被依法强制带至交警大队,经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46mg/100ml,只是酒驾!但是,因为嫌疑人肖某故意闯卡并造成执勤设备损害的行为却给他带来了牢狱之灾,目前,嫌疑人肖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新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