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赛河南睢县站,将于2019年5月18日至19日在河南睢县北湖景区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凤舞水城,向赛而生”。

  据悉,作为新兴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铁人三项”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一鼓作气赛完全程。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按大师组、全程组、半程组分3组共29个小组。业余组参赛队员年龄从8岁-75岁不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还增设了亚运会混合接力超短距离个人选拔赛,赛事内容丰富,竞争激烈,观赏性更强。另外,通过更多组别的设置,奖牌数更多,运动的参与感将大大提升。

  据悉,截止4月29日,报名已提前结束,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近1000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分别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业余组运动员分别来自全国58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其中赛事举办地睢县代表队有34名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