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三学社鹤壁市委

  2019年5月22日,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举行《打造中原“步行城市”,让鹤城更加出彩》课题研讨会。鹤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鹤壁市委主委董撵群,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献民,鹤壁市政协副秘书长杨自娟,鹤壁市规划院、城市管理局、淇滨区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研讨会由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王献民主持。

  会上,王献民通报了“步行城市”课题进展情况。市规划院规划一所所长刘文霞演示了《鹤壁市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PPT。征求了《步行城市问卷调查表》意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对步行城市的认识,碰撞出思想火花,进一步加深了对步行城市的理解。

  董撵群说,通过前段学习,加深了对步行城市的认识。认为步行城市是后工业时期发展的趋势,是以人为本发展城市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前瞻性长远发展理念、示范带动效应的创新发展城市实践;鹤壁建设步行城市的基础条件较好。鹤壁新区建设理念超前,建设起点高,已经具备一些步行城市的硬件基础,进一步按照步行城市理念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正在规划中的鹤壁东区,应该融入步行城市理念,高起点前瞻性打造成为步行城市示范区,以区带市,以区促市,全面打造中原“步行城市”示范市,再为鹤壁创建一块国字招牌;打造中原“步行城市”意义重大,非常必要,非常迫切,要加快调研进度,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尽快尽早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造福百姓。(苏海玲 李峰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