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为了“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市城市管理局采取“统一设计,分区实施”的方法,进行两个月的集中攻坚,全力做好我市亮化提升工作。

  此次亮化提升工作包括对市区“七桥一路”(七桥:解放路立交桥、河医立交桥、大石桥、新通桥、紫荆山立交桥、金水路立交桥、黄河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一路:金水路从中州大道向西,沿建设路、嵩山路至中原西路西四环)、二七广场、火车站广场、中原福塔等4个区域开展亮化提升;对郑东新区如意型水系、CBD+龙子湖区域、东风南路等4条重点道路沿线楼体、金水东路沿线楼体和绿化带等开展亮化提升;由市内五区和高新区、经开区负责对各自区域内重点道路两侧楼体开展亮化提升。同时,还融入了一些灯光亮化新技术及与市民互动环节。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工楼栋200余栋、正在施工楼栋数670余栋,安装各类灯具约23700套、线条灯约9590米,铺设各类线缆约146千米,灯光工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