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交警脱下警服为受伤司机遮雨 韩泽文 摄  图为交警脱下警服为受伤司机遮雨 韩泽文 摄

  中新网周口7月18日电(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郁发顺 牛天慧)“没有啥!当时顾不上多想,只想着赶快救人,千万别让伤者淋了雨后病情加重!”7月17日下午,河南省项城市交警张炎及队友出警事故现场时,看到雨中受伤的司机被卡在严重破损的车里,随脱下警服,光着背站立为伤员遮雨。尽管警容不整,但其不经意间的举动却赢得了市民的赞誉。

图为交警脱下警服为受伤司机遮雨 韩泽文 摄图为交警脱下警服为受伤司机遮雨 韩泽文 摄

  7月17日下午3时许,项城市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装满西瓜的小型货车因躲避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现场三辆车受损,两个人受伤,其中一名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

图为消防、交警合力救伤员 韩泽文 摄图为消防、交警合力救伤员 韩泽文 摄

  接到路人求助后,项城市公安局南环中队迅速赶往现场。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辆碎片和西瓜散落一地。当时天空下起了雨,货车驾驶员被卡在已损坏的车内,头上流着血,动弹不得,又淋着雨,表情十分痛苦。因担心伤者淋雨会感染伤口,处警的南环中队队长张焱和队友文春霆立即脱下身上的警服为伤员遮雨。

  时间就是生命,抵达现场的消防队员利用液压破拆钳和撬棍等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一个无意间的举动,尽管警容不整,但雨中脱下警服为受伤司机遮雨的这一幕却让人感到暖心!”不少市民在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要为“光背交警”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