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7月19日,在位于郑州市电厂路公交站调度室内,一位兰考回家的农民工不慎将提兜遗失在公交车内,里面有现金2万元等重要物品。幸运的是提兜被热心的车长捡到并妥善保管,最终归还到失主手中。

  当天上午11时30分,快速公交电厂路公交站内一名从B1路车上下来的老年人,急急忙忙向调度员李永恒求助,恳求帮助他找到遗失的提兜。调度员李永恒了解情况后,仔细询问了具体细节,并及时询问线路上每名车长的情况。

  乘客自述自己姓李,是准备回兰考老家的农民工,由于天气炎热,想把自己的半年工资送回家,给老伴买一台空调,可是,自己忘记带身份证了。急得到住处找身份证,下车时忘了自己的提兜,兜里有2万元,所以打的来到此处寻找物品。无奈的是,他始终想不起来自己坐的是18米车还是12米车。李调度就发动全线路职工集体寻找。

  此时,车长刘其亮向调度员汇报自己在打扫站台卫生时发现车内有一个粉红色的提兜,正准备往调度室上交呢。经过查看,提兜里有一个小纸箱,三件衣服、一个塑料袋,袋内1万元、有四卷透明胶带,带内夹1万元等重要物品。

  农民工李师傅看到自己的提兜在公交职工的帮助下又回到了自己手中,激动地流下眼泪,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调度员和车长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振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