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 通讯员 王钊)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乘车意识,维护车厢环境,提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号召广大市民养成提升垃圾分类意识,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22日,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车长巴翠打造的垃圾分类的主题特色车厢亮相郑州街头。

  走进车厢,记者在车厢里的上客门挡板、窗户和车厢两侧等显眼处都张贴有形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在车座后边还放置有几种不同的垃圾分类袋,车厢摇身一变成为垃圾分类流动课堂,趣味性的垃圾分类宣传画,简洁的话语、清新的设计,提升车厢环境的同时也让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为保护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为公交车长,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向广大市民乘客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市民乘客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起打造“垃圾分类”主题特色车厢的初衷,巴翠这样说道。“饮料瓶属于可回收物,应该放到可回收物垃圾袋里。”乘客李阿姨通过车厢展板上的宣传画说明,轻松掌握了对应的几种垃圾分类。“之前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但对垃圾分类还不是很清楚,今天通过车厢宣传画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李阿姨表示今后也会自身做起,向家人和亲友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构建美好的生活环境。

  据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是一个流动的公共场所,推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作为一个“流动式”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在公交车上宣传垃圾分类,可以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进行学习,扩大覆盖面,从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保卫城市碧水蓝天贡献郑州公交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