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文新茶村地处于信阳市所处的浉河港镇白龙潭村,224省道北侧,毗邻信阳南湾湖、鸡公山两个4A级景区,占地约100万平方米,距离城区仅3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周边生态环境好、自然环境优美。

  旅游区集美食品鉴、民俗观赏、亲子游乐体验采摘、休闲度假,安居疗养等功能于一体,是茶叶、建筑、环境、时尚、光与彩、乡村与历史交汇成一个现代茶文化为主题的新型旅游景区。有山水秀丽的信阳毛尖发源地、神秘的白龙潭水库、靓丽的龙珠亭和追梦的观日台等景观,风景优美文化遗产历史悠久。景区中的“文新楼”位于茶山山顶,可听风、观景、品茶、游憩,风光旖旎。通过一轩,一亭、一屋、一廊的建筑空间转换,让人真正的体味到“居有竹、赏有话、玩有水、游有廊、住有屋、停有轩、睡有石”的独特茶文魅力。景区中的茶园栈道可以让您置身于茶海中,抛却一切烦恼,观赏万亩茶园,来一场视觉的盛宴。

  重点旅游项目有文新茶叶生态观光园,汇集了万亩有机茶园、信阳毛尖发源地、观日台等原生态自然景观、全程约500米,可供游客体茶叶采摘、信阳毛尖手工炒茶技艺,感受听风阁的魅力,从而充分享受乡村生活的无限乐趣。

  品茶阁每天定时演出茶艺,让游客在品茶的同时,感受信阳茶文化的精髓。休闲娱乐区靠近龙珠亭,打造的有儿童休闲区、住宿区、信阳土特产商品展示区,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度假的旅游圣地。

  神秘的白龙潭,山高林密、水资源丰富、气候凉爽宜人,这里经过重新规划,修复古建,保护自然生态,特别是座落于景区半山腰的“三观亭”,浑然天成,极目远眺,与密云大水库和茶山相得益彰,形成水天一色,烟波浩渺的壮美景观。

  1. 文新茶村展现了村落精髓,通过信阳毛尖手工技艺展示、信阳菜的品鉴、茶艺表演等项目,使游客能充分的感受和欣赏信阳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信阳的民风、民俗和民智,让更多的人了解信阳,喜欢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