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陈凯) 昨日,正在中原网球中心举行的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日亮相的6位中国选手,只有郑赛赛一人在女单赛场取胜晋级。

  昨日比赛中率先亮相中央球场的是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段莹莹,她在本届郑网女单首轮对阵的是曾经的世界前十、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金花”显得办法不多,最终以2∶6、3∶6连丢两盘,无缘晋级女单下一轮;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杨钊煊以2∶6、3∶6不敌法国选手费罗,无缘晋级女单下一轮;从女单资格赛突围的逯佳境与“00后”新星王美玲双双以总比分0∶2分别负于来自法国的科内特和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止步首轮。

  昨日的焦点之战,当属中国“金花”郑赛赛与荷兰球员斯库福斯的对决,比赛开始后郑赛赛在首盘很快以4∶1领先,但此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比赛被迫暂停了将近15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斯库福斯开始奋起直追,并将双方首盘拖入“抢七”大战,经验丰富的郑赛赛稳定情绪,艰难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郑赛赛重新找回手感,以6∶1再下一盘,最终拿下斯库福斯取得“开门红”。

  昨日其他场次的比赛,从资格赛晋级的中国“小花”尤晓迪在与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的交手中遗憾落败。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名将科贝尔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最终以1∶2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惨遭本届郑网一轮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