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9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共111项,比去年增加31项,增幅38.7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首次突破100项,超额完成“保80、争90、望100”的基金年度目标。获资助项目数占比郑州大学获批项目总数的36.87%,在全国医院获批基金数量排行榜中名列第八位。

  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过程中,医院领导、各学部主任、科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均高度重视,特别是各科室、各病区主任,全面落实院领导的整体部署,加强动员、积极开展项目撰写辅导,给予申请人充足的时间进行项目的研究和准备工作,为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提供了保证。在2019年度全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数排名中,肾脏内科获9项,排名第一;心血管内科获8项,排名第二;生殖医学中心、肝胆外科、神经内科、药学部均获6项,排名并列第三。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百项成绩的取得,标志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创新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也是我院在以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目标的指导下,医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近年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全面统筹,认真布局,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强化资源配置,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扎实构建协同开放的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全院坚持“四个破格”、“六个基金导向”等有利举措,通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鼓励和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为提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创新水平,加快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曹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