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

  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履行民主党参政议政职责,9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召开宣传骨干队伍成立暨专题培训会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宣传处副处长陈宝燕、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耿天宝应邀出席,并就如何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副主委马丽、基层支社主委班子、新成立的宣传骨干队伍成员和部分新社员一起参加会议。

  陈宝燕指出,新闻宣传是思想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树立参政党形象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原则,通过抓履职工作亮点、抓社员身边人物、抓生动鲜透事例,跟踪做好消息报道、深度报道、系列报道。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故事,扩大党派社会影响,提升美誉度。陈宝燕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讲解了基层工作要点。

  耿天宝结合自身经验,对如何做好活动、会议、社员风采报道,进行了详细梳理。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报道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面对面请教,陈宝燕、耿天宝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培训,做好宣传工作的信心更加充足,在今后的社务工作中,将大胆实践,勤于练笔,努力提高,争做党派宣传能手。

  马丽指出,这次培训加深了支社宣传骨干对新闻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和对新闻六要素的理解,相信对今后支社宣传工作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希望各基层支社运用好这次培训成果,多练兵,提升宣传骨干社员工作水平,把党派参政履职的作为和亮点及时报道出去,为履行好党派参政议政职责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