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9月22日晚上, 由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主办,大象少儿、大象网承办的“红星闪闪”少儿影视剧暨“飞象奖”颁奖盛典,在郑州亚新紫藤公馆举行。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象少儿用拍摄红色经典影视剧这种特殊的形式,让孩子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伟大祖国。这些小演员们前期经过数场海选、试镜的层层选拔,成功演绎出《董存瑞》《两个小八路》《红色娘子军》《小兵张嘎》《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刘胡兰》共7部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片段,重温战争年代那些峥嵘岁月。此节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统筹主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也是河南唯一一个参演的节目。

  “红星闪闪”计划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在大象网、河南IPTV及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频道上线播出,影片拍摄时选择在暑期进行拍摄,正值盛夏,在室外近40℃高温天气下,小演员们格外能吃苦,即使汗湿重衫也努力调整情绪,一条一条反复拍摄,表现出不输专业演员的敬业精神,力争用最好的状态将原剧中的经典画面完美再现。

  著名笑星、国家一级演员于根艺,电影制片人司文痞子,青年影视演员苌哲涛,中国内地男反串演员张扬,著名演员、歌手曲萍萍,中国青年导演协会会员吴桦,著名艺术家铁剑心,影视表演导师李丹翼,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副总裁李强,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洋等嘉宾到场为获奖孩子颁奖,带给孩子们榜样的力量。  

  在颁奖盛典上,一场精心编排的舞台剧正式拉开颁奖盛典的帷幕,以孩子的动人讲述为主线,将《两个小八路》、《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影视剧中的精彩片段进行故事串联并舞台演绎呈现,将现场气氛充分调动起来,此节目入选“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并在北京进行录制,也是河南唯一一个参演的节目。 

  据了解,由演员吕晟睿、焱娃娃带来河南坠子和街舞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既展现出河南民族文化,又不失时尚潮流。熊芸溪小朋友稚嫩真挚的《中国话》朗诵,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少年们自信阳光热情饱满,让我们感受到,这群代表中国未来的少年们,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   

  本次颁奖盛典,主办方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选方式,评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最佳上镜奖”等多个单项奖及提名奖,由现场嘉宾为小演员们颁发了证书及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