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走进上海,诚邀在沪人才来“老家”河南大展宏图。信阳市共有12家人用单位提供829个岗位,拟招聘人才1684人。

  上海高校众多、人才汇集,且与信阳同为申城,人缘相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信阳市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重点征集企业在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合作需求,汇总梳理了技术需求45项,在本以发展大会上拟招聘的人才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五大领域 。

  发展大会期间,信阳市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信阳——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徐志磊,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等与3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近40家在沪知名企业家代表,以及200余名高校学生应邀参加,现场就签约人才项目8个。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在对接会上广撒“英雄帖”,坦言老区信阳优势突出,前景广阔,而且求才若渴,重金引智,已经出台了各种优厚政策为英才落户信阳创新创业提供帮助。

  据介绍,2017年6月,“信阳英才计划”政策出台,提出力争用5年时间,引进培育10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300名(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信阳英才计划”按人才的层次,分别给予50万-5000万元资助,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截止目前,已吸引9名院士在信阳新建院士工作站,首批“信阳英才计划”入选对象已兑现1050万元资金资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