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南科技大学满额推荐的6个参赛项目从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109.7万个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6项铜奖。其中,机电工程学院的《软驱科技——中国高精度摆线轮突围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世界先进铜铝复合箔领跑者》《支铸科技——中国超导热铜辊套突围者》、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亚辉科技——国内外骨骼机器人开创者》荣获高教主赛道铜奖;农学院的《小康“薯”光——发展特色红薯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奔小康》《荣世农友:牡丹种植推广的扶贫助农先锋》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近年来,学校将“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从学校层面作出系统设计、全面部署,形成了“多轮驱动”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河科大”模式。本届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由校团委牵头,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有4309个项目团队、21184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校赛选拔,共推荐172个项目参加了河南赛区选拔赛,获省一等奖26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24项。根据大赛规则,学校最终满额推荐6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7万个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通讯员/王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