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荣光》关峡作品交响音乐会菊会开幕式上全球直播(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8日消息(焦宏昌 陈振华)一城宋韵沁菊香,八朝人文暖秋意。又到金秋十月,又是万菊争芳,310万盆菊花装点的汴梁城五彩芬芳。10月17日晚,古色古香的开封市迎来第37届菊花文化节的开幕,典雅庄重的“新时代的荣光”关峡作品交响音乐会全球直播,奏响今年的开幕式的序章,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开封带着愈发浓郁的“国际范儿”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请:金秋菊意浓,开封欢迎您!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21项菊会期间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吟出“一城宋韵·八朝古都”的古韵新诗,为海内外的来宾展示大美开封的菊韵宋风,唱出“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的美丽中国梦。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为菊会致辞(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为菊会致辞(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等国内外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欣赏了交响音乐会,开幕式由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主持。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代表550万开封人民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请(央广网 陈振华 摄)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代表550万开封人民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请(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开幕式上,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代表550多万开封人民向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全世界人民发出诚挚邀请:“作为中国菊花名城,自1983年以来,开封已经成功举办了36届菊花文化节。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如一面风帆,催动着古城开封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破浪前行,像一幅画卷,镌刻着奋进开封在祖国母亲怀抱下茁壮成长的足迹,成为开封践行开放发展之路的重要平台、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标识。作为东道主,开封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以花为媒、以文结友、以业兴城,努力为中外嘉宾带来一场思想交流、文化展示、商贸合作的节日盛宴”。

菊海扬帆(央广网 陈振华 摄)菊海扬帆(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现代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副省长戴柏华在菊花文化节致辞中说:“开封是中国菊花名城,菊花文化源远流长。开封菊花文化节将成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菊花文化节以‘奋进七十年 出彩开封城’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经贸等活动,着力展现菊香宋韵的独特魅力和出彩中原的时代风貌,相信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菊花文化节一定会办成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

 各国青年盛装巡游(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各国青年盛装巡游(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据悉,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中国翰园、天波杨府、开封府、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启封故园等开封文旅景区将相继举办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大巡游文艺演出活动、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第八届国际菊花精品展、第八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暨河南省翰园情插花大赛作品展、中国(开封)第四届全国盆景艺菊竞秀展、首届珍稀菊花品种暨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两宋论坛”、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第一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等多项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为中外来宾呈上一场思想交流、文化展示、商贸合作的节会盛宴,吸引有志之士在开封这片投资热土上共商大计、共赢未来。

 巡游花车(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巡游花车(央广网 陈振华 摄)
 珍惜菊花含苞待放(央广网 陈振华 摄) 珍惜菊花含苞待放(央广网 陈振华 摄)

  菊香十月,开封有约。如今的开封,处处体现着古朴与厚重,时时迸发着精彩与活力。欢迎大家到开封一起共品千年古都的神韵,共赏菊花名城的魅力,共享金秋时节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