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春节长假将至,市民该到哪里寻找浓浓年味儿拥抱鼠年新春?1月11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济区政府等主办的“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暨黄河文化旅游美食年货节”在惠济区艺茂国际仓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以“艺术精品欣赏、文化旅游览胜、新兴时尚采撷、传统文化品位、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六大板块为支撑,全市多个县(市)区将组织80多项旅游、文化惠民活动及10多家景区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部分演艺单位和书店也参与其中,为市民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

  1月11日至2月23日,郑州建业足球小镇将举办首届中国(郑州)冰雪梅花文化艺术节;1月16日至23日,新郑黄帝故里将举办新春民俗文化庙会;1月25日,“豫见·樱桃沟”秘境魔幻之旅项目将在樱桃沟景区情人谷全新亮相,该项目利用多媒体数字技术,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生态夜游景观。2月份,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中牟文化广场、高新区中心广场将陆续推出传统舞狮表演、民间文艺大赛、非遗庙会等活动。1月31日至2月28日,巩义市文化馆非遗展厅将推出非遗保护项目展示月活动。1月30日至31日,巩义市图书馆将推出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活动。1月20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将在中原区社科馆大厅举行。2月7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将在登封市图书馆举行。1月25日至31日,新郑千稼集景区将举办主题庙会活动,1月25日至2月9日,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将举行“方特中国年”系列活动。春节长假期间,巩义康百万庄园将举办新春抢红包、对楹联、万人祈福等活动;巩义浮戏山雪花洞将推出河洛盘鼓、扭秧歌等民俗表演。

  活动期间,持有效郑州旅游年卡者游览黄河富景生态世界、巩义竹林长寿山、打虎亭汉墓、新郑车马坑景区、巩义永定陵、巩义张祜庄园、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新密神仙洞等景区,可携1人免首道门票游览。4月30日前,广大游客可免费游览环翠峪风景区。

  郑州图书馆将陆续推出天中讲坛公益讲座、启源故事会公益活动、义写春联元宵节猜灯谜等公益活动。郑州美术馆将陆续推出馆藏作品展、株洲美术馆摄影交流展活动。

  11日,为期两天的黄河文化旅游美食年货节活动在艺茂国际仓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