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他,是一个颇具人文情怀的慈善达人,胸怀大爱,热衷公益;他,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饮水思源,勇于担当;他,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守护者;他就是九三学社社员、安阳市政协委员、滑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安阳万富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洋。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整个神州大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年初五,随着滑县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谁也想不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竟然离自己这么近。受疫情影响,蔬菜供应成为了热点话题之一,不少消费者时刻关注着,蔬菜供给是否正常?价格是否平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处道路交通受限,菜价很不稳定,有些不良商家竟趁疫情之机坐地涨价。众所周知,滑县是人口大县,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吃不到安全放心的蔬菜。耿洋深知在这个特殊时期里,稳定菜价确保供应成为疫情期间保障工作的关键一环。服务民生是万富农贸人的宗旨和初心,守护滑县百万乡亲的“菜篮子”安全,成为万富人的责任和担当。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万富农贸总经理耿洋免除商户的所有交易费,通知商户尽快复工,从大年初四就带领团队积极筹措,联系货源,在道路封锁、交通不便的情况下,陆续为滑县人民运来了各种新鲜食材,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滑县物价稳定、保障供应做出了贡献。耿洋作为一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在疫情面前,逆向而行。带领该公司先后向滑县慈善总会捐款20000元,向滑县版“小汤山”医院捐赠5000元慰问品,向战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捐赠5000元物资。耿洋动情地说,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之所以取得不凡的战果,离不开那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的医护人员,更离不开那些风雨里坚守在卡口要道的村干部和志愿者,是他们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换来了更多家庭的团聚与安宁。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战役中,耿洋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前、作表率,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或积极建言、献计献策,用真情义举诠释了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