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近日,记者从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满足企业、市民、抵押权人需求,该中心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在市大数据管理局的协助下,在“郑州市不动产便民服务及一窗受理云平台”(www.zzbdc.cn)上线了不动产查询证明(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版)三项电子证照查询功能,目前已实现全业务启用电子证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和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的等候时间,该中心自2018年9月13日起,陆续在抵押登记、房屋首次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中启用电子证书和电子证明,大大降低了相关单位管理证书的成本,提高了登记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将依托市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提供移动端电子证照查询服务。不动产查询证明(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版),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和证明同时并行使用,与纸质证书和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需提醒的是,个人或法人可登录www.zzbdc.cn,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账户登录,点击不动产查询,实现不动产查询证明(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版)查询。只有权利人或抵押权人才可查询下载相应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等电子证照生成后,个人通过个人中心、法人通过查询记录查看下载相关电子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