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4月17日下午,市控尘办召开约谈会,针对近期督查发现的4起较为突出的严重扬尘污染问题项目三方、项目分包干部、行业监管和属地镇办主管副职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现场播放了被约谈问题的现场视频和图片,针对问题查析原因。被约谈的项目三方、行业监管及属地镇办主管副职分别表态发言,现场签署履约承诺书。

  4个严重扬尘污染项目

  二七区侯寨乡夏至路等7条道路EPC项目(建设单位: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 施工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南大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行业监管部门: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存在土石方未湿法作业、场区道路积尘严重、车辆过往造成严重起尘、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项目信息未录入控尘系统等问题。

  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297号地清表工程(施工单位:创洁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出入口未设立三员牌、责任牌,土石方作业湿法不到位,场区道路积尘严重,出入口无冲洗设施,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未冲洗、带泥上路,污染市政道路等问题。

  经开区前程办事处郑州国际物流园区龙渠、凤河河道整治工程(二期)施工总承包(第二标段)(建设单位: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河南莱泰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南万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存在喷淋缺失、土石方作业湿法不到位、场区道路积尘严重、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北侧出入口冲洗设施损坏等问题。

  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无名拆迁工地(杓袁安置区南侧)存在无围挡,土石方未湿法作业、场区道路积尘严重,部分黄土裸露、建筑垃圾及易起尘物料未覆盖,施工方使用无资质运输车,出入口无冲洗设施,渣土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项目信息未录入控尘系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