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试行18处共享单车“限停区”》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  金水路英协路地下通道口,数百辆共享单车整齐摆放,每个单车泊位宽度约1.8米,长度不等。该处为共享单车“限停区”,不仅控制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还让不同颜色的单车规范停放。5月22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级停管中心负责人,对金水区共享单车管理示范点进行观摩,探讨共享单车最新管理模式。

  为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金水区结合辖区实际,在共享单车“禁停区”和“停放区”的基础上,对地铁站点、商圈、公园等重点区域,试行了18处共享单车“限停区”。

  “限停区”设置前期,由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地铁站点、医院、商圈、写字楼等单车需求量较大区域进行调查,核定可停放共享单车的数量,指定合适位置施划明显标线,各单车企业按照1∶1∶1的比例在线内停放(投放)车辆,超出线外停放的车辆,则要求单车企业在30分钟内进行清离。市民在还车时,手机APP内的电子地图将自动设置电子围栏,引导市民在“禁停区”以外停放。此外,道路上也同样设置有“禁停区”“限停区”指示标志,提醒用户将自行车规范停放。

  目前,郑州市共设有124个共享单车禁停区,下一步,将在53个乱点陆续设置“限停区”,以缓解乱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