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局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派驻柳湖办事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场地围挡设置不规范情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着力对施工场地围挡设置是否坚固稳定、清洁美观、乱张贴涂写,围挡下脚控制垃圾、泥浆、水外流等情况进行检查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中队依照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管理办法》和《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技术指引》的要求,安排专人认真核查各建筑工地围挡设置情况,按要求对影响行人、机动车通行的围挡协调施工方进行缩减退让,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便利;对围挡破损、凌乱、围挡材质不达标、标识不规范的工地要求施工方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围挡坚固稳定平整严实、标识规范,围挡外部环境美观整洁;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督促整改。

  截止6月29日,累计排查了建筑施工工地围挡41处,对其中5处的“问题围挡”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拒不整改或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建筑施工工地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刘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