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刘玉伟指导小朋友制作面塑 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刘玉伟指导小朋友制作面塑

  (记者 秦华文/图)河南美术名家描绘黄河的精品佳作、种类丰富的学生美术作品、琳琅满目的非遗作品……7月4日、5日晚,“大河之旅老家河南”河南黄河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推广活动“美术馆之夜”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众多家长带孩子一同品尝了这道文化盛宴。

  4日晚上的河南省美术馆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作为“美术馆之夜”的首期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围绕“黄河文化”的主题开展,包括黄河文化主题展览、夜场主题艺术工作坊、艺术展演等板块。活动内容丰富,可看、可听、可感、可参与的动态展演展示、静态展览、艺术体验活动,带给大家全方位的艺术享受。

  活动现场,大家不仅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古意盎然的古琴演奏、飞扬灵动的钢琴演奏,还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体验亲手制作面塑、剪纸的乐趣;不仅参观了河南名家典藏精品展和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欣赏我省美术名家不同时期的黄河主题画作、全省中小学生的6000余件美术作品,还跟随省美术馆馆长的脚步,边参观边聆听他对于画作的专业解读、对艺术教育的独特见解……“美术馆之夜”为大家提供了高品质的夜间公共文化服务,市民纷纷为“美术馆之夜”的创意点赞。

  据了解,“美术馆之夜”是河南省美术馆面向社会公众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延长美术馆的开放时间,为社会公众更加全面、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