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2020年河南高招最后一次集中网上填报志愿今日启动,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把握升学机会按时上网填报,截止期前可修改2次。

  专科提前批各类别不能兼报

  根据安排,8月4日8时~8日18时,河南考生将进行第三次高招志愿填报,可填报专科层次的招生志愿。

  今年我省专科层次招生分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其中,专科提前批包括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医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等专科,各类别不能兼报。专科提前批(除艺术类外)实行“顺序+平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高职高专批实行平行志愿,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类专科批有两种志愿模式

  艺术类专科批中,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每个批次设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不设置调剂学校和专业调剂志愿。录取时,依据我省设定的统一投档规则,计算出考生投档排序成绩,将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位,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由计算机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1~9)逐一进行检索匹配,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志愿,即进入该志愿拟投档队列;当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后,将已进入拟投档队列的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投给各院校。

  艺术类专科批中的音乐类(分声乐和器乐,考生任选其一)、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舞蹈类(分艺术舞蹈和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和表演类五个类别实行顺序志愿,设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此后将无法更改。逾期不予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