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员会

  8月6日,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在郑州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围绕社市委“十个一”活动的开展进行座谈交流。社市委主委郑高飞、专职副主委何艳丽,各基层委员会主委及支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艳丽主持。

  为提高全体社员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社务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社市委倡导全市社员参与“情系九三,激发活力,做好‘十个一’”活动,旨在以“十个一”活动的开展为抓手,进一步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会上,何艳丽通报了社市委推进“十个一”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一是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凸显;二是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九三学社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有更多的人了解关注九三学社。

  随后,各基层委员会主委、支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二七四支社主委付爱玲、二七一支社副主委张成印、经开支社副主委查潇逸、市直一支社副主委杨金柱等进行了发言,对本支社“十个一”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十个一”活动的开展作出了安排。

  郑高飞对各支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基层组织一是要将开展“十个一”活动作为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的突破口。积极动员社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专业优势,最大程度、最高效率的履职尽责,将基层组织建设成政治上互相关心、思想上互相帮助、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照的“精神家园”。二是要利用“十个一”活动打造基层组织品牌特色。“十个一”活动包含了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组织关怀、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内容,支社可根据“十个一”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社务活动,发挥支社每位社员的专业优势,让每位社员共同分担责任、分享快乐,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打造属于本支社的特色品牌。三是要利用社市委量化评价机制促进“十个一”活动的开展。支社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推进“十个一”活动的开展,结合社市委量化评价体系以及社务工作通报制度,定期对“十个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扬先进、督促落后,形成个个有事干、事事抢着干、人人真干事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