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

  8月3日,北京一队京快二组,是我们中间一趟乘务,一场暴雨倾盆而下,瞬间道路、涵洞、地道均被雨水灌满,给我们的乘务出行带来不便。

  这时,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列车长王学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电话通知班组人员,路上注意安全,涉及积水地道注意观察,绕行通过,安排好后,列车长王学娇,大家走后她并没有急着回家,骑电动车提前探路了解水情。

  “路上积水严重,坑洼不平,大家注意安全,提前出门,不要穿拖鞋凉鞋防止扎伤,路上防滑防摔防阴井盖防台阶,路上有积水漫过脚踝,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列车长王学娇不停发信息打电话嘱咐每一位乘务员。

  道路受阻,丝毫没有阻挡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京快二组乘务走车的步伐,班组职工卷起裤腿,背起背包,绕开积水严重的地下道,裤子被雨水浸透,一半徒步来到车库,准时出乘。

  大水无情阻断路,克服困难保畅通。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全体人员没有一人请假,没有因暴雨阻断道路而耽误乘务,党员带头发挥作用,准时出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从严务实战暑运、安全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