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驻马店市汝南县梁祝镇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殡葬改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殡葬需求,梁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快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殡葬改革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梁祝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邓建伟任组长,镇长冯林任副组长的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卫霞任办公室主任。严格按照《汝南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崇尚殡葬文明新风,推动殡葬改革健康发展。

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

  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

  梁祝镇在辖区的主要路口、街道悬挂横幅标语,并利用村(居)宣传栏、大喇叭等载体,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另外,镇党委政府组织18个行政村,每村配备一辆殡葬改革宣传车,安装车载广播,下乡宣传,多形式、深层次地宣传殡葬改革制度,营造了殡葬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使殡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真正认识到殡葬改革的好处,自觉自愿参与配合这项工作。

悬挂横幅标语悬挂横幅标语
组织车辆下乡宣传组织车辆下乡宣传

  三、强化担当尽责,严肃追责问责

  梁祝镇加强了对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殡葬改革的监督管理,建立党员干部违规殡葬举报制度。对党员干部违反殡葬改革政策规定、借丧事收敛钱财及参与违规殡葬活动的行为,由镇纪委依法依纪坚决查处。并健全和完善考核体系,对各村(居)殡改工作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督导,每年一考核,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对工作推进不力、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以及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单位和村委会,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 黄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