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公布消费券发放计划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公布消费券发放计划
假期可去欣赏2020郑州国际时装周精彩表演假期可去欣赏2020郑州国际时装周精彩表演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 丁友明/图)昨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政府承办的郑州市十一黄金周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活动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从9月28日持续至10月31日。活动包括12大板块,采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1+N”模式,为市民提供吃喝玩乐购一体的消费盛宴。

  记者现场获悉,各县(市)区还将重点组织80余项促消费活动。譬如中原区的万达“红动国潮”促销活动,二七区的樱桃沟《梦华人间之月光宝盒》实景演出,金水区的极光音乐节,管城区的“你买车我送油”促销活动,惠济区的英才嗨吃美食节,上街区的“全城乐购折扣”促销活动,航空港区的园博园“金秋国韵,风雅园博”游园活动,郑东新区的“龙湖里2020音乐戏剧周”等。

  此外,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阿里本地生活等也分别进行了相关活动发布。

  据介绍,活动将以打折、满减、返现为主,突出主题展示和现场互动,积极营造丰富的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得到更大实惠,收获更佳消费体验。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重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春暖郑州”网上购物节、发放消费券、“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等系列活动,打响了“夜郑州”品牌,营造了郑州美好的城市形象。此次组织十一黄金周系列促消费活动,是之前一系列活动的延续和发展,也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繁荣有序城市消费场景的有益尝试。

  板块1

  黄金周消费启动仪式

  发布重点活动,营造促进消费氛围。

  板块2

  十一黄金周嗨购节

  组织全市重点商圈、商业街和企业联动开展“双节”促销活动,汇集市场人气。

  板块3

  品质生活·魅力购车节

  举办车展和汽车消费节,加大补贴力度,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

  板块4

  “双节”同庆·“油”礼相送活动

  组织重点油企开展“双节”加油优惠活动,多种形式回馈消费者。

  板块5

  家居家电焕新季

  组织大型家居、家电连锁企业开展节日促销,带动市场快速回暖。

  板块6

  “乐享消费”直播带货节

  组织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在“双节”期间推出线上优惠,促进产品销售。

  板块7

  “寻味中原”美食节

  组织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节、发放消费券等活动,促进餐饮消费有力回升。

  板块8

  约“惠”金秋·畅游绿城活动

  推出旅游精品路线、精品项目,加大促销力度,增强景点吸引力。

  板块9

  “醉美·夜郑州”金秋季活动

  各区县(市)进一步推出特色夜经济活动,积极打造“夜郑州”品牌。

  板块10

  “欢乐金秋”消费券发放活动

  政企联动,部分区县(市)政府及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等企业向特定人群和行业发放政府消费券和企业消费券,激发市民消费潜能。

  板块11

  2020郑州国际时装周

  举办时装发布秀、高峰论坛、模特大赛等活动,提升我市时装品牌影响力。

  板块12

  第二十六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

  举办各类商品展销、合作峰会,打造联通世界、服务全国的窗口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