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疫情防控风险集体告诫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零售药店落实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实名登记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不定期暗访检查,一经查实执行不到位的,将严厉处置。

  会议播放了个别药店落实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实名登记不严格的暗访视频,强调在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过程中,药品零售企业应详细如实登记购买人信息,包括购买人当时体温情况,不得让顾客自行填写;各药品零售企业要做好营业场所消杀管理,提高营业人员防护意识,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并提示进店顾客佩戴口罩。

  会议要求各连锁总部、零售药店要立即开展自查,严防通知不到位、执行不到位、变通执行的情况发生,高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于个别药店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未严格落实如实登记制度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已采取关闭经营场所、限期整改的处置措施。下一步,将把落实不力的企业列为重点督查对象,属于连锁门店的将对其连锁总部进行行政约谈。近期,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派出督导组对各区县(市)药品经营企业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凡发现落实不到位的,不作为、慢作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