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守护辖区平安,服务人民群众,七贤派出所结合“五零”平安村居创建、“千警进万家”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向人民报告”等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一是邀请辖区群众、学校师生走进派出所和警务室进行参观,为他们讲解派出所基础工作并展示警用装备使用方法,同时开展法制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宣传,在密切警民关系的同时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该所积极召开“向人民报告”工作会议,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报告过去一年的社会治安管理、便民利民及打击防范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三是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入户走访,与村“两委”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村居情况、了解社情民意,维护辖区稳定。同时积极主动与镇、村干部结合,对辖区重点人员及困难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其解决困难,减少不稳定因素,促进辖区和谐。

  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警察保平安。在今后的工作中,七贤派出所将立足实际,开拓思路,忠诚担当,为民服务,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群众的“守护者’和“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