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位于南三环以南、机场高速以东、郑民高速辅道以北、华夏大道以西,总面积为16.77平方公里。新城位于郑州市东南组团的城市核心区域、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是河南省首个政府与央企合作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试点项目,是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建七局立足国际视野打造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宜乐”的国际化新城。2020年3月底,郑州规划的32个城市建设核心板块,滨河国际新城位列其中。

  近日,位于郑州滨河国际新城的经开滨河公园、蝶湖公园成为周边市民的热门打卡地,其中经开滨河公园连续多周占据抖音排行榜本地公园榜第一名。不少家长在草坪上支起了帐篷,自备水果,带孩子做游戏。不远处,一群孩子放飞风筝,互相追逐嬉戏。站在观景平台远望,月牙湖波光粼粼,泛起层层涟漪,岸边树木倒映水中,相映成趣。

  经开滨河公园位于滨河国际新城西部,北至南四环、南至机场高速、东至107辅道,三条道路合围成一块三角形的地块,经开滨河公园往东便是蝶湖公园,公园内蝶湖水域面积达5个如意湖面积,横跨湖面的戒指桥更是被市民赋予了爱情的美好寓意。目前,两处公园均由中建城开城市运营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在人流、车流增加的情况下,中建城开城市运营公司在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的指导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保证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值班,同时增加一线安保人员、绿化养护人员、环卫保洁人员,对公园沿线道路进行指引、停车疏导、道路绿化保洁、临水区域安全巡逻,夜间组织机械设备10余台,对景区周边道路、园路进行深度清洗以及病毒消杀,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和游客安全。

  在配套设施方面,蝶湖东岸设置有便民驿站一号店,市民可购买饮品、食物及简单休憩。在驿站旁共设置了9台充电站,供新能源汽车使用,在蝶湖西岸同样设置有10台充电站,目前可基本满足市民充电需求。而在戒指桥旁,“蝶恋西东”艺术餐厅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打卡胜地,顾客在这里享受各式咖啡和特色美食的同时,还能通过直观水景的落地窗,清晰可见对岸法云寺的雕梁画栋,听闻潮河水波在耳畔涨落。

  中建城开城市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在手机地图软件及短视频平台上,公园名称及园内道路标识不够一致和明确,在相关软件上经开滨河公园被标注为蝶湖森林公园,公司正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发力,为市民提供更多保障和便利,满足人们“就地过年”的新需求,助力滨河国际新城成为郑州第一休闲目的地。

  近年来,滨河国际新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商业,打造了蝶湖公园、经开滨河公园等一批热门旅游地,增加了新城曝光度及关注度,使新城更大限度地发挥区域优势,真正成为幸福之城、安居之城、希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