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汪永森 见习记者 刘地 通讯员 李冰 韩黎剑 文/图)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一些渣土车和水泥罐车就开始违法上路行驶,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2月22日夜,郑州交警开展渣土车水泥罐车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三大队组织警力在航海路、长江路、大学路、南三环、南四环、郑登快速路沿线等重要路段路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安排警力进行巡逻,以设卡拦截与巡逻纠章相结合的方式,打击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闯红灯、超速、假牌套牌遮挡号牌、闯禁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二大队利用固定岗与流动岗相结合的方式,组成十几个整治小分队开展查处行动。当晚共查处渣土车、水泥罐车各类交通违法32起,其中,查处“九主六快”严管示范路闯禁行驾驶员9人。目前,9人已全部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交警四大队针对工程车的行驶特点,将通往中心城区的主干道作为重点整治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查纠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工程运渣车(重型自卸货车)、危化品运输,严厉整治闯红灯、超速、闯禁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改装、假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号牌(放大号)不清、遗撒飘散载运物等9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截至昨日凌晨,交警四大队共查处工程运渣车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46起,重点查处闯红灯4起、闯禁行10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5起、危险品运输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