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京港澳高速南向北 到郑州市区 最佳绕行路线图京港澳高速南向北 到郑州市区 最佳绕行路线图

  近期,京港澳高速新郑段车流量持续攀升,多条高速车流向此汇聚,每到周日16时30分~19时30分成高峰时段和易堵点。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结合实际,将治理高速易堵点作为保通工作重点,同时给出最佳绕行路线:到郑州市区车辆沿京港澳高速继续向北直行转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再回到郑州机场高速到郑州市区,既免费更顺畅,比走机场高速节省4.75元。郑报全媒体记者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

  南向北到郑州市区 或新郑机场绕行路线

  京港澳高速南向北方向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的车辆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一:到郑州市区车辆沿京港澳高速继续向北直行转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再回到郑州机场高速从郑州南站下站,可有效避免在京港澳高速新郑段691公里转机场高速变道时与直行车辆汇聚在一起,影响通行效率,还能节省4.75元。这是因为郑州号牌的小型客车走这个路线从新郑到郑州市区是免费的,而走机场高速不免费。

  绕行路线二:提前从京港澳新郑双鹤湖站下站走华夏大道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

  绕行路线三:到郑州市区的车辆可转商登高速向西到新郑新村收费站下站走107国道或郑栾高速(郑尧高速)到郑州市区。

  绕行路线四:沿京港澳高速继续向北直行到航空港北站、圃田站或郑州新区站下站到郑州市区。特别提示:郑州号牌的小型客车走这个路线从进入新郑第一个ETC龙门架开始到京港澳高速郑州沿线各收费站下站的这一路段是免费的,而走机场高速是不免费的。

  绕行路线五:到郑州市区的车辆也可转商登高速向东,走安罗高速向北到郑民高速或连霍高速向西到郑州市区或回到京港澳高速继续北行。

  从周口、商丘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绕行路线

  周口南向北走安罗高速转商登高速或商丘东向西走商登高速到新郑机场或郑州市区的车辆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一:从商登高速新郑园博园站下站走华夏大道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

  绕行路线二:到郑州市区的车辆沿商登高速继续向西到新郑新村收费站下站走107国道或郑栾高速(郑尧高速)到郑州市区。

  绕行路线三:当商登高速东向西转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时,安罗高速南向北车辆及商登高速东向西车辆,走安罗高速继续向北到郑民高速或连霍高速向西到郑州市区。

  郑州机场高速新郑段北向南转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向南或前往周口方向车辆可继续向东转安罗高速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