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拜祖秀“出圈” 12个历史角色任你选》

  新华网郑州4月4日电 4月1日,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亮相,一时间网上拜祖成了海内外华人的心灵故乡,大家用互联网寄托“根脉所依,魂魄所依”的永恒牵挂,用指尖传递拜祖祈福的虔诚与真挚。

  全新升级的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刚一上线,便以“国风插画”的设计风格深入人心,受到网友追捧。其中,“穿越换装”环节刷屏朋友圈,网友们纷纷“撞脸”古代大咖玩起了“穿越”。

  今年的“换装照”结合了时代特点,挖掘出丰厚的历史内涵,模块分为“一步千年”和“辉煌百年”两个主题篇章,网友可在拜祖祈福的同时体验12个不同历史背景的人物角色,领略泱泱大国的文化风采。

  “一步千年”篇章中,以历史厚度为挖掘的方向,设定了“唐宫夜宴”“黄河渔夫”“具茨樵夫”“岐伯仁心”“仓颉造字”“嫘祖巧手”6个不同身份、职业的服装和场景,在换装的同时让网友们了解更多历史典故。

  “辉煌百年”篇章中,以重要历史事件为主线,包含“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二七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6个场景,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道路中选出了颇具代表的几个红色精神,让网友们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鞠躬尽瘁的时代英雄,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坚定的青年、艰苦奋斗的农民、开拓创新的第一书记、勇当先锋的工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人物带你更加深入了解这段峥嵘过往。 

  在“穿越换装”模块中,网友纷纷惊叹,“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美!”该模块将带有浓厚历史背景的人物角色置于素材库中,使得网友可以在上传个人照片后,即刻生成一张古风海报或是头像,让每一位网友都可以获得不一样的美,感受浓浓的拜祖氛围。

  “国潮范”十足的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诠释了传统与新潮的完美结合,见证了古与今的岁月变迁,为网友们带来了一段奇妙的“云拜祖”之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