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桐柏路下穿陇海路隧道明天通车 这些车辆要注意》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戳视频·看通车第一现场

  5月1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警小新]朱圣宇从郑州交警二大队获悉,郑州市桐柏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将于5月20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桐柏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从2019年5月开始,通过700多天的紧张施工,现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桐柏路下穿隧道南北方向直接穿越陇海西路,全长850米,北起颍河路,南至汝河路,双向4车道。桐柏路下穿隧道的开通,将为桐柏路陇海路南北双向直行车辆提供快捷的道路通行条件。民警从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标线施划等收尾工程。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隧道通车后施工单位将开始对地面层进行施工。工程全部完工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一层是地铁,二层是下穿隧道,三层是路面,四层是高架桥。

  交警提醒市民注意:

  1、隧道内每小时限速50公里,隧道内不得变道、不得超车;

  2、隧道限高4.5米;

  3、各类货车、农用车、危化品运输车限行;

  4、入隧道前提前开启大灯,保持足够安全距离,请勿开启远光灯;

  5、隧道内未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行人请勿强行通过;

  6、隧道进出口车速较快且驾驶员两侧视觉受限,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得横穿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