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航新学期 郑州航空港公安提前开展隐患排查》

  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郑州航空港区中小学校开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3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提前部署安排警力,在开学前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和校车企业进行摸排检查,确保新学期开学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其间,民警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信号灯、监控设备、停车位置等安全隐患问题逐一仔细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民警还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告知学校要把安全工作做到位,需要交警部门配合的,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共同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

  深入辖区内校车公司进行安全大排查,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就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抽查了车辆的校车标识、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安全带等安全设施,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的情况发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二是要求驾驶人要经常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坚决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排查,确保在开学前完善校园周边的交通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为学校安全开学,营造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