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应急管理厅

  6月1日上午,三门峡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义马市举行。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华出席,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义马市委书记何军致辞,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袁锐锋主持启动仪式。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郑志刚,义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东林,义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克和义煤集团副总经理丁剑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华宣布三门峡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随着启动球的亮起,拉开了三门峡市“安全生产月”全面开展的帷幕。

  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义马市委书记何军在致辞中强调,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市上下要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通过宣传培训、知识竞赛、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各种形式,大力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各街道各部门要持续宣贯《安全生产法》,严格督促每一家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每一位公民落实好个体责任,真正形成安全生产“人人重视、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强大合力,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平安的幸福家园。

  启动仪式上,义马市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市安委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义马市应急管理局就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作发言,开祥化工代表企业作安全生产承诺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喧嚣的锣鼓、翩跹的舞蹈、深情的朗诵等一场场精彩的安全应急文艺节目,把启动仪式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而应急指挥、防汛抢险、消防救援、森林防火、水域救援等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则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义马应急救援实力,让群众对应急救援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义马市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各救援大队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通过摆放宣传图板、现场咨询服务、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知识等,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